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雙子座的特性

基本上,雙子座人的意志一直都是一體兩面的積極與消極,動與靜、明與暗,相互消長,共榮共存的。通常很多才多藝,也可同時處理很多事情,有些則會表現出明顯的兩種或多種人格,這種多變的特性,往往令人難以捉摸。他們相當具有靈性、聰明、心智活躍敏銳,喜歡忙碌和追求新的概念及作事的方法,有活力、口才一流、活力充沛、胸懷大志、人緣很好,並且都有語言天份。對事物的思考很快,改變主意也比一般人快。

由於水星的影響,使雙子座的人通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思考力,很容易導致精神衰弱。

雙子座有著雙倍於別人的力量、思考力,卻也需要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去恢復。所以,雙子座是一個善良與邪惡,快樂與憂鬱,溫柔與殘暴兼具的複雜星座。

總有一、兩個顯著的優點及特大號的缺點

雙子座的人通常都有一、兩個顯著的優點及一、兩個持大號的缺點。這使得您在讚美或批評雙子座時,都容易流於誇張與情緒化。要得體地描述雙子座人的性情,得花時間與他朝夕相處,才能證據充分,一針見血。

一般人認為雙子座是雙面人,具有雙重性格。這是因為一般人在觀察人的時候,久缺變化觀察角度的能力所致。一個「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」的雙子座,必具有相當強的語言技巧及溝通能力,他同時瞭解人和鬼,卻不能因此論斷他是既人且鬼,或可人可鬼,甚至說他不人不鬼的。他只對存在於宇宙之間的事物,比常人多一分因好奇而得來的理解力。因此,要瞭解雙子座,您的好奇心與理解力都不能太差。

在俐落中有許多難以分黟的層次

察顏觀色,是雙子座人的看家本領。加上他的口才,他總是很快便能有效掌握住別人的心思,並說服對方。

雙子座人的眉眼和他的手腳一樣俐落,但在俐落中又帶著許多難以分黟的層次;剛中帶柔,細而不亂。是企劃與管理部門不可多得的人才。而且他的執行能力亦強,只是較不信任別人,寧可獨自接受挑戰。別誤會他是那種喜歡攬功在身的人,他只是欣然接受應得的標榜罷了。

雙子座的人愛名,但又不願浪得龔名,他喜歡自己成為別人心目中的「實力派」人士。他喜歡做起事來有聲有色,雖不必一定要標新立異,卻也絕不能不堅持自己的獨特風格。他很高興遠親近鄰知道他是一個和善的、願意合作的,卻不會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,使自己看起來俗鄙、鄉愿。


求生意志與求勝心旺盛

公開場合或桌底下的鬥爭,雙子座都不甘居下風。只要有必要,明爭暗鬥,他來者不拒。可是,他不認為爭鬥是高級人類所當為,萬一被扯進低級人類的紛爭中,他也絕不會秀才被兵欺;求生意志與求勝心,使雙子座得了不少金牌。而您必須尊重他那些金牌得來不易。

雙子座的人不惜以慘痛的經驗來取得寶貴的教訓。花錢買教訓,也是常有的事。如果他在說服您的時候,搬出他的親身經驗,而您仍面露疑色或不馴的神情,他必在結論奉送您一句話:「您一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到時候怎麼可都不知道,而且死有餘辜哦!」他不想干涉您的事。但您一旦已找上他訴苦,他勸您,您一聽,他便會嚴厲地為下一個可怕的預言。準不準?那要看您有多不聽話才知道囉。


好玩、好動、好奇,講求共通性

雙子座的人,才情洋溢,並具有強度的感染力。因為他們善於在遊戲的氣氛中,親近您,瓦解您您的武裝,引導您開發自己潛藏的快樂的能力。

好玩、好動、好奇,使雙子座像一枚跳動不休的火焰,時強時弱,卻永不熄滅。他們精力旺盛,對工作認真,對朋友講情意,對事業野心勃勃。但是他的情人,卻常被他弄得精疲力竭,他的家人也常因他的情緒搞得雞飛狗跳!為什麼呢?雙子座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關係,固定的事物使他衰老得極快,也使他所愛的對象衰老得極快。

色衰愛弛,這是真的。對雙子座來說,精神就是色。也就是中國人所說的「氣」。毅志力左右了一個人的成敗,他要求自己,也要求別人。不過,並不是很死板;有時候他對自己會鬆一點,對別人嚴一點。

「窮則變,變則通,通則達。」這是孔老夫子說的。卻也正巧是雙子座的處世觀。他們喜歡「會動腦筋」的人。
放開心情人生如戲

曲折、離奇的氛圍中,雙子座的人嗅到愛的情的蹤跡了。他開始推敲,聯想,反覆判斷。他逗弄您,溞您的癢處,不會很快告訴您真正的意思。您得禁得起他的撩撥,又沈得住氣。直到他表明「來吧,攻擊我」,您才可以真正行動。但別開心,他不會這麼輕易被攻陷,即使蠻想被您攻陷,他也要您陪他「玩」上一段。您很可能覺得他在折磨您,不如放開心胸,您搞清楚人生如戲,就不會那麼怨他了。

雙子座是最有趣的情人。愛情的遊戲,他百玩不厭,並且花樣層出不窮,您若不能與他一起享受這個類型的愛情氣味,不如趁早打退堂鼓吧。

婚姻?這種被法律保障(也可以說束縳)的情感關係,對雙子座的人而言,實在乏味。但他不是那種從小就抱獨身主義的人,只不過一旦離了婚就很難再婚罷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