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1, 2013

何为好?何为差?

我经常都会听到一些人说:某某 band 比某某 band 好!! 这个做得怎么样,那个玩得怎么样,bla bla bla。。。

甚至有些人会问我说:Jynnie,既然你读音乐,喜欢音乐,热爱音乐,那么对音乐的要求就会很高咯?? 那么如果你遇到不好的 band 或者是有乐手打错 part 或者打得不好,你不就很不爽咯?

我总会笑一笑,反问对方:那么你觉得什么才是好的 band?什么才是不好的 band?

我个人比较注重的是大家的心态和态度。。。

有些 band,比较注重原装,打出来的歌曲都很原装。
就会有人说:这个 band 很好!!全部东西都是原装的!!
也会有人说:这个 band ok ok 咯,没有自己的东西,好像 copy and paste。

也有一些 band,喜欢创新,喜欢改编一些歌曲。
就会有人说:这个 band 太有创意了!!我喜欢!!
也会有人说:这个 band 怎么这样?把歌曲改到这样也可以?奇怪咯,一开始听我都不懂什么歌来的~

也有一些 band,比较喜欢讲话,entertain。
就会有人说:这个 band 的歌手好会讲话哦~ 很吸引顾客的眼光,常会弄到大家笑,很会搞场。。。
也会有人说:这个 band 到底是唱歌,还是在做 talk show? 唱歌就唱歌啦,讲这么多话做什么?

每个 band 都有每个 band 的特色,没有说什么谁比谁好,谁比谁差,只是看你喜欢的是什么,要的是什么。。。

而我不是对音乐没有要求,也不是对 band 没有要求,只是我本身比较 flexible,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,所以这一切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。。。
没有一个乐手歌手是完美的,人会失手,马会失蹄,这小小的插曲在每个 band 都会有的,不要太过在意。。。

各位音乐歌唱界的朋友们,加油!!

No comments: